close

在紙終於將被火拆穿之前

在癡情終於將被打臉之時

在謎底終於將被曝光之際

我寧願選擇勇敢坦誠面對

不願意受任何恐嚇和威脅

 

但不是陳為廷的性騷襲胸

雖我管不住自己複雜腦袋

但如果連自己雙手都背叛

那我肯定廢掉那骯髒之手

無法尊重別人和己的恥辱

 

 

離題了   回歸正言

 

 

是的

我和她已經同居近五年了 ...

那不是外遇

但也沒有人相信我們的巧遇

我只能解釋那只是一個艷遇

一個生命的緣起 ...

 

我知道    不會有人相信

連夢中    還會有愛的玫瑰戰爭

如果愛    是痛與壓力隆恩的賜予

是我誕生時孿生前世輪迴的宿命

這一齣手掌心注定的今生劇本

真該由我不能推辭的演下去嗎?

 

記憶是立春之前的此刻節令

心底揹負每一份愛都是壓力

拈酒出門

習慣獨行放逐鄉間冷卻鬱積

 

稻穀香已被掠奪盡空

剩下的傷殘稻草

凜冽中倉皇走避

踡伏或乾或濕土裡

 

燃根心情

信步田埂

正當這時

如果不是擦身而過的驚鴻一瞥

如果不是一個艷遇的 CPR

如果不是她的飄忽出現

如果不是我的默然回頭

我的一生就此

沒有快樂的行屍走肉

乏善可陳 ...

 

我不知道她來自何方

還是尾隨我

超完美的巧遇安排

孤伶伶的身影

被北風撕開的飄泊秀髮

飄落陌生鄉間

她每個驚慌失措的眼神

都似乎隱隱牽動傷痛心事

 

在這危機四伏的險境之中

心憂的我  

怕她遇人不淑   誤入歧途   火坑

只好下半身   思考   先帶她回家

(不 ! 不是!   是 "想半天" 思考才對 )

暫且撫慰和替她擋住異域的風霜

 

時間   原來是毒

上癮了   就日久生情   化做愛

在一場巧遇和羞怯的耳鬢廝磨

偷偷發芽

靦腆   不敢說出的   那一個字

...

 

我相信  

這不是巧遇   什麼才是巧遇

這不是艷遇   什麼才是艷遇

 

我們在春天的屋外

共享一杯閒雲野鶴

她喜歡陽光下裸泳

我歡喜詩書中品酒

再醉看藍天的畫廊

那超現實藝術大師

是朵朵雪白的浮雲

 

我們一起談論生命

以及對飲酒釀心事

回憶觸發兩顆椰子

自她雙眸悄悄墜落

並且在那刻意隱藏

的淡然一笑中打轉

落如蛋

跌破的椰子   全是淚水

是過昔裡一場睡不醒的惡夢輪迴

我彷彿看見自己千悲難醉的傷杯

她趨前對我溺水浮木般緊緊擁抱

我無法拒絕躲避給她這微薄溫暖

毅然決然用復活的癡情引爆自己

....

 

雖然曾經在一次颱風驟雨淹水下她走失

憂心忡忡的我尋尋覓覓一夜一日

終於感動天地

尋獲顫抖囚困在二樓屋簷上排水管的她

我不捨火速將她抱回沐浴清理

和她相遇   如果注定再深愛一次

我們慶幸劫後餘生的彼此相偎憐惜

在生命最孤獨的時刻

身邊唯一的伴侶仍然是一個孤獨的她

有一種相依為命深鑲在我們沉默的凝視底

我們知道沒有人祝福的情感

猶如見不了光的   小三 ....

 

我聽見

有人早在電腦前咒罵

拆下面具後的我的醜陋

我聽見

有人斥之以鼻不屑早知這種爛貨

...

一樣米   百樣人

笑罵隨人

我只能如安徒生童話故事中

" 穿新衣的國王 " 不承認我的裸體

繼續假裝自己的美麗 ...

 

至於祝福   聰明   懂我   猜到謎底的人

我驚為天人   視為知己

在火將拆穿紙之前

在隨身卡將被曝光之際

寒流來襲了   更寒 ...

 

答案終於揭曉

我和她巧遇   同居

是怎樣美麗邂逅與窄男的孤寂

雖然我無德選立委

但也不能為孤獨找錯誤的出口

因為我沒有 "帆神"朋友及王丹 "教授"

 

我和她雖然沒有相同言語

在一起是最近也是最遙遠距離

卻能聽見彼此溫暖眼神的傳遞

如果一開始的巧遇是一種錯誤

那麼又為什麼會錯的如此美麗

...

 

今天

不必記者會

也不必閃爍的鎂光燈

我就在聖誕夜的今日

自行公布我們同居的照片   同居的經典

妳若無罪   從不曾說過謊言

妳們可以對我擲石或者嘴箭

我依然是那北方孤狼

決不會閃躲

就讓我終於死在妳們的手裡

只要能守護我懷中她的美麗

...

 

深呼吸一口氧氣

同居點滴將於下

 

 

 

 

 

 

 

 

 

 

 

 

 

 

 

 

小烏龜~0  

小烏龜~1  

小烏龜  

 

 

 

我不知道

為什麼她總是喜歡站

不是她的不乖

還是我的處罰

不要告我虐待她

 

 

 

 

照片 167  

 

 

每一個日沉下去

每一個夜浮上來

我屋內沐浴泡澡

她屋外歌聲呢繞

我洗衣晾衣時

她默默陪伴一旁

凝視著我

...

 

 

 

 

照片 168  

 

_

 

後記給她 :

並不是我願意這樣公布我們的同居

只是我們已經在一起五年了

我害怕有一天

我如父在一場睡夢中

心肌梗塞悄悄離去 ..

望著冬至他喜愛的甜湯圓

和桌上無法下箸的烏魚

那烹飪著我對父親的思念

及再也無法聽見他嘮叨我的聲音

...

還好   時常夢聚

夢中他還是一如往昔

讓我難以接受的

奉獻他人   犧牲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